close

有個故事.....

是這樣的

有位禪師圓寂了,有個大弟子,這個大弟子本身就很有名氣,他甚至比這位禪師還有名,事實上,
這位禪師是因為第子的關係而得以聲名大噪.

這位大弟子看到師傅過世而開始哭泣,他坐在寺廟的石階前,
淚水滔滔而下,上千個民眾圍聚過來,簡直不敢相信他們所看到的,因為你從未看到一個已經醒覺的人哭的淚流滿面,
他們說:我們覺得難以置信,這是怎麼回事?你在哭,而你總是告訴我們,內在最深處的存在永遠不會死,
你自己說並沒有死亡這回事,我們已經聽你說過太多次,你說死亡並不存在,既然你師傅的存在仍然活著,你為什麼哭?

這個弟子睜開眼睛說:別阻止我,就讓我哭個痛快,我不是為了師父和他的存在而哭,我試問了他的身體而哭,他有一個絕美的身體,
你再也看不到那般的美麗...
然後有人試圖說服他,告訴他這樣會餵他留下不好聽的名聲:很多人在這,他們會覺得你並沒有成道
弟子回:他們愛怎麼想就怎麼想,從我醒覺的那一天起,我已經經驗到無上的祝福,但我同時對於傷痛與受苦也變的非常敏銳

(故事出自OSHO)


他曾嘗到受苦的極至,也嚐到享受的極至
當你有高峰時 也同時有個深谷



如果你想上所謂天堂,必定要下去那地獄的深處,而由於你的害怕,令你無法有覺察力
這時....就什麼也學不到了

有如當你很害怕敵人時,你將妳家門關上
可是這樣朋友也進不來,連你所愛的人也被屏除在門外,你的愛人一直敲門,於是你將自己關了起來,那就是我所經歷過的封閉……
沒有任何人能闖入我的世界,因為我害怕了,害怕痛苦傷心也害怕開心快樂…


我能感覺到自己在成長,在變化一直一直在改變,雖然說改變了但是你有好好接受這個改變嗎? 有跟它好好面對嗎?


打開了我的門,讓新鮮空氣流進房子裡時,就已經知道裡面有淺藏著危險的可能,
當朋友進來了,同時壞人也來了…..
白天跟黑夜是一起的,痛苦與快樂也是一起的
生命與死亡也是一起的………….



學會了打開這扇門….知道了痛苦與快樂是共存的
會變的很快樂 而且也變的能夠承受深刻的痛苦
接受這全部吧 所有的痛苦與所有的狂喜
別再去想著那是不可能的事
別去指望生命中只有狂喜 沒有痛苦…….


別害怕痛苦 否則你會活的很麻木!!
就像醫生給你動手術前 來一劑麻醉 不然你會痛個半死
你會受不了那個痛,你的意識必須要很模糊,不能清醒,才能手術
而你也不會感覺到痛


由於對痛苦的恐懼,你強迫自己活在糢糊的意識當中,過著不痛不養的日子
幾乎是在半死不活,行屍走肉~
這是恐懼……

必須丟掉恐懼 必須面對他 必須經歷過痛苦
然後你的朋友才有機會進入你的世界







如果妳認識了這兩者,馬上你成了第三者
當你知道這兩者 痛苦 與 快樂
白天與黑夜






你頓時超越了這一切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37984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